私人脑洞存放处。

FF14设定集 - 古·拉哈·提亚

总之这里也存一份,一个英语渣不走心且不负责任的翻译【。

之前微博错误的部分已改正,感谢帮忙指正。



“只有拥有坚定意志的人才能定义历史的进程。”


古·拉哈·提亚的血系可以追溯到第三星历,而其先祖的真名已消逝于漫长的历史之中,仅被称为“Desch”而为人知晓。像他(Desch)一样的逐日之民是来自伊萨巴德大陆(注1)边境的小宗族。在亚拉戈皇帝统治的巅峰时期,Desch和他为数不多的几名同胞一起征召入伍。这名猫魅因某种方式获得了皇女沙丽娜的信任,在第三星历尾声,皇女将自己的血与控制水晶塔的秘密一起托付给了他。他从第四灵灾存活下来,自此他的家族就延续起了亚拉戈皇族的血脉。随着岁月的流逝,无论是Desch还是亚拉戈皇族的血脉都日渐稀薄,以至于每一代只有一个孩子能带着皇血魔眼出生。古·拉哈正是因此(继承了魔眼)而被回避,并开始去萨雷安学习这种特征的起源,他也保护和继承了从祖先流传下来的许多故事。而正是这项研究使得他被正式认可成为巴尔德西昂的学生。

如今古·拉哈24岁,他非常享受在户外的时光。他常常会蜷在成荫的树下,专心阅读直至日落。古·拉哈也拥有一副好歌喉,不过他主要还是吟诵那些自家族流传下来的旋律。



关于亚拉戈之眼(皇血魔眼):

这种绯红色的眼睛是只有继承了皇室之血的人才会显现出的特征。在第三星历,这种眼被称为皇血魔眼(直译是皇家之眼Royal Eye,国服翻译为皇血魔眼),但如今只被知晓为亚拉戈之眼(Allagan Eye),因为大部分知道其真实名字(Royal Eye)的人都在赞德引起的灾难中殒命了。


注1: Ilsabard, the northern continent of Ilsabard, 即伊尔萨巴德大陆(或被译为北洲),是位于阿尔迪纳德大陆(注2)东北方位的另一块大陆,目前由加雷马帝国统治。

注2:阿尔迪纳德大陆是世界三大大陆之一,艾欧泽亚即由阿尔迪纳德大陆(Aldenard)和以威尔布兰德岛(Virbrand)为中心的群岛这两个区域组成。


原文付:



评论(3)
热度(1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