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脑洞存放处。

FF14 设定集 - 关于猫魅族的部分

个人渣翻,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未经允许禁止二次上传,请支持正版设定集。




概况

该种族最显著的特征是他们猫科动物一般的大耳朵和柔软灵活的尾巴。具体原因尚不明确,但女性猫魅的数量远远多于男性,这也成为艾欧泽亚所有种族中独有的一种现象。

历史(History):

在无尽冰霜时代(Age of Endless Frost),饥荒使得一批猎手穿过了冰冻的海洋,来到艾欧泽亚寻找猎物,而猫魅族正是这批猎手的后裔。告别过去的生活方式后,作为艾欧泽亚一个少数人口种族而存在的现状已逐渐被猫魅们广泛接纳。然而强烈的领土意识和对于传统的自豪感使得猫魅族并不适合在城邦中生活。尽管如此,作为习惯于游牧生活的天生猎手,许多猫魅在冒险者的道路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部族(Clans):

猫魅大致分为两个部族:逐日之民和护月之民。前者于白天狩猎,后者在夜晚潜行,据说这种迥异的习性差异是两者独特的身体差别造成的。此外,每个部族中还存在许多部落,并且每个都有其独有的文化、风俗和狩猎方法,因此很难说同一个部族的猫魅拥有共同的信仰。

特性(Identity):

所有猫魅的共同特征是他们对于自己作为猎手传承的自豪感。他们将自己视作自然本身的一部分,十分珍视狩猎的自由。即使年老体弱疾病缠身,猫魅们也会继续追求自由地狩猎,直至心满意足,坦然面对死亡的降临。对于拥有自由意志的猫魅族而言,其他种族的生活方式一定看起来十分古怪——因为猫魅族并不会同种族群居,不会为了建造城市而过度开发自然,也不会去追求法律和联盟带来的安全和稳定。

语言(Tongue):

尽管猫魅族天性喜欢独居,可是生于需要与其他种族贸易以换取制作狩猎工具和武器的大环境之中,猫魅族还是在早期就接纳并使用了通用语。古语的遗留可以在猫魅族独有的“狩猎言语”中观察到——这是一种通过拍答声和口哨声来和共同追逐猎物的同伴交流的语言系统。

服装(Dress):

能够敏捷而自由地移动在猫魅族看来高于一切,猫魅们尽可能地避免笨重的装甲,因为这些装甲会限制他们的动作幅度。猫魅族的下身着装总是留有一个孔洞,这个洞使得猫魅的尾巴能够自由垂在身后并且帮助他们保持平衡。





逐日之民:

毫不令人意外,正如他们自称“逐日之民”那样,大部分逐日之民信奉着太阳与审理女神阿泽玛。虽然逐日之民的人口总数不是很大,但是他们的26个部落几乎在所有区域都有分布。从南萨纳兰的撒沟厉沙漠到基拉巴尼亚(Gyr Abania)的锯齿状山峰都有逐日之民的定居点。不过也有部分逐日之民被海盗的自由生活所吸引而选择定居在利姆萨·罗敏萨。很多逐日之民,尤其是年轻的一代,选择了成为冒险者,也许是如同他们的祖先那样听从了野性的呼唤。

分布

利姆萨·罗敏萨,撒沟厉沙漠,基拉巴尼亚,其他

身体特性

就平均身高而言,猫魅族逐日之民大约比人族矮一头,身形也更小一些,不过他们却拥有强大的力量和卓越的灵活性,强韧的耐力也使得他们能在烈日下连续奔跑数小时——结合这些特性使得逐日之民能够适应干旱地域的狩猎生活。由于许多逐日之民也很擅长攀爬和潜水,他们也能成为杰出的水手。不过逐日之民最醒目的体征还是他们的眼睛:狭窄竖直的瞳孔和淡色的虹膜。

命名法则

逐日之民的26个部落每个都从艾欧泽亚字母表中取一个字母作为部落名。可能是巧合,抑或是基于更为神圣的命运诸如逐日之民的信仰——部落的数量恰好与艾欧泽亚字母表的字母数量完全相等。以女性名R'ashaht Rhiki [1] 为例,“R”表示部落,“Ashaht”是名字,“Rhiki”则是从拥有繁育权的男性处获得的姓氏。男性逐日之民的名字中并不包含这样的姓氏,而是用能体现他们在部落中地位的词加以取代:“努恩(Nunh)”表示拥有繁育权的男性,而其他所有男性则统一冠以“提亚(Tia)”[2]。

文化

逐日之民属于高度父权社会,每一个部落都以一个强壮的努恩为中心运作。努恩的职责是建立后宫(harem),并且领导他的人民走向繁盛。年轻的男性逐日猫魅都是作为“提亚”出生和成长的。要想获得“努恩”的地位,他们只能选择在一对一战斗中挑战并战胜现有的努恩,或者干脆离开现有的部落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后宫。在一些特别大的部落里,多数的努恩也是可能同时存在的,只不过这样的案例少之又少。


[1] 国服译为尔·阿夏,黑涡团正漩校,利姆萨·罗敏萨黑涡司令部NPC

[2]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南萨纳兰遗忘绿洲实地围观一下_(:зゝ∠)_ 以及我想吐槽努恩实际上不就是种猫(。





护月之民:

正如可以从他们的自称推测到的那样,绝大部分护月之民都信奉着双月与慈爱之女神梅茵菲娜。他们在黑衣森林自由地居住和狩猎,很多年以来他们一直和格里达尼亚人有着冲突,因为格里达尼亚人仅仅将他们当作偷猎者而看待。不过近些年来,双方开始和平共处,如今很多护月之民也会遵循猎人联盟(Trappers' League)所定下的规则进行狩猎,并以他们狩猎获得的皮草和肉类来换取农产品和生活必需品。然而也有一些人拒绝遵守这些规则,依然用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偷猎、伐木,损毁自然环境。

分布

黑衣森林

身体特性

除了更长一些的尾巴,护月之民几乎和他们逐日之民表亲的身形完全相同,不过还是可以通过护月之民那暗如夜雾的毛色,和大大的瞳孔来(和逐日之民)区分。尽管护月之民缺少逐日之民那样的身体力量,但他们用强韧的意志力和精准的直觉弥补了这一不足。靠着敏锐的直觉,即使猎物藏身于黑夜,他们也能轻易捕捉到它。

命名法则

护月之民则属于高度母系氏族社会,这也体现在他们的名字都是以母亲的名为开始。举例来说,在女性护月之民的名字“Okhi Nbolo”中,Okhi是母亲的名字,其后的Nbolo才是她的名。女性和男性护月之民的名字区别很小,两者都是由短促有力的音节组成的。这种母系倾向也可以从男性的名字中看出来,并且还包含了表示出生先后顺序的后缀(’a表示长子,’to表示次子,往下依次是 ’li、’sae、’ra、‘ir、wo、’ya、’zi,’tan表示第十个孩子)。尽管这些列出的后缀有十个之多,但即使是最大的护月之民家族,也很少有超过两或三个儿子出生。

文化

和逐日之民那种以男性主导的部落和后宫模式相反,护月之民是以围绕着一个强大母亲和其子女的家庭为基本单位的。护月之民的小社区往往由两或三个一起狩猎的家庭组成。在狩猎之前,护月之民会在脸上画上战妆,这种传统象征着他们已经准备好并且下定决心让鲜血沾染双手,同时也给他们的神灵们传递了这样的信息: 若是他们生命陨落,也准备好了在来生依然作为战士继续侍奉祂们。 


感谢阅读。


原文付:





评论(1)
热度(25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