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脑洞存放处。

FF14 设定集 - 关于奥拉/敖龙族的部分

个人粗翻,请支持正版设定集

未经允许禁止二次上传。


*本文根据英文版设定集翻译,可能和日文版有出入。以及按照国服翻译,译作敖龙


概况:

敖龙族来自远东的奥萨德(Othard)大陆。直到最近一段时间之前,敖龙族在艾欧泽亚还是非常罕见的。现在他们的故土正遭受日益增多的动乱,这也迫使相当一部分的敖龙族人前往西方以寻求庇护。


神话(Mythos):

在敖龙族的创世神话中,世界是由晨曦之父Azim和暮晖之母Nhaama创造的。这两位神灵为了谁才应该统治新的世界而产生了争吵,于是各自创造出了能够代表自己的人类,以作为祂们在这场战争中的士兵。这些(被创造出的人类)便是最初的敖龙族——晨曦之民(Raen)和暮晖之民(Xaela)。尽管晨曦之民和暮晖之民都以他们各自创造者的名义而互相争斗,但他们最终还是放下了分歧,学会了彼此相爱,并孕育了新的一代。见此情景,晨曦之父Azim和暮晖之母Nhaama便返回了天上,将世界托付给祂们的孩子们保管。


部族(Clans):

在敖龙的部族中,最广为人知的便是晨曦之民和暮晖之民。目前晨曦之民在奥萨德大陆的中央及其周围的的岛屿上建立家园,他们非常乐于接纳新的文化,并且在这些地方和人族以及一些其他种族都建立了紧密的关系。而另一方面,暮晖之民依然居住在广袤的阿齐姆大草原(Azim Steppe)上,固守着他们传统的游牧生活。


特性(Identity):

敖龙族拥有强烈的自我保护的本能,并且两个部族各自用着截然不同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宗族和家庭。晨曦之民通过与其他种族和平共处的方式来确保自身的安全。而暮晖之民则是竭力避免和其他种族产生关系,即使是看到同种族的陌生人,他们也会视其为潜在的敌人。因此,晨曦之民能被外界所看好,但暮晖之民往往被猜疑和敌对。


语言(Tongue):

在他们称之为家乡的草原上,暮晖之民至今仍在使用古老的敖龙语。但是晨曦之民却吸收了远东文化,并且采用了人类的通用语,他们的口语和艾欧泽亚的稍有不同,这导致很多人认为他们在讲一种有点奇怪的方言。


服装(Dress):

敖龙族传统服饰最独特且显著的莫过于它们带有突出鳞片状装饰的皮带。其灵感来源于敖龙族自身硬化的皮肤(hardened skin),它们代表着健康和活力。虽然敖龙族服饰的袖子看起来像是被随意撕扯出来的一样,这其实也是一种为了唤醒粗犷力量的古老传统。



晨曦之民:

晨曦之民相信他们是晨曦之父的孩子,他们的祖先离开了家园,并且来到了奥萨德定居。他们早年也被其他种族所敌视,直到Yanxia[1]出现了一个卓越的军阀,由于晨曦之民的英勇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便将晨曦之民和其他陌生的种族联合起来当作自己的家臣。不久之后,作为侍奉于诸多家臣的武士,晨曦之民发挥了突出的作用。一些敢于穿越海洋前往远东的晨曦之民还在那里赢得了传奇剑术大师的荣誉。

分布

Yanxia(多玛),远东

身体特性

在艾欧泽亚的种族之中,敖龙族最独特之处在于他们男女身高之间极大的差异。男性敖龙的身高能够超过80星寸,女性往往矮小细瘦,平均身高不超过60星寸[2]。敖龙族硬化的皮肤和带鳞的尾巴也能清楚地将他们与其他种族区分开来。他们对于头两侧生有威严的角而感到自豪,同时角也能够增强他们的听觉和空间感知能力。

命名法则

姓氏在远东文化中占据着特殊的地位——这是只有贵族、军阀和武士阶级才拥有的荣誉。这些姓氏很多来源于武器或军衔,以作为他们军事实力的象征,这样的例子包括 "Buhen", "Yatsurugi" 和 "Obinata"。尽管没有得到正式的认可,许多下层阶级也自授了姓氏,而这些常常(但不总是)来源于他们的职业或者出生地。

敖龙的名字往往取自自然界,男性的名字往往受到强烈的、不可控力量的启发(如山川,海洋,动物或元素);女性的名字往往取自于植物、季节、动物,和类似美丽与优雅的事物。

文化

晨曦之民已经和多玛及Hingashi的文化彻底同化,并且忠实地遵照地域的传统。也许是因为他们在服务军阀的过程中所获得的地位和继承物,晨曦之民对于阶级和主从关系看得尤其重要。

注:

[1] 从外文的FF14维基上找到这样一句:Doma was a city state from Final Fantasy XIV. Located in the fertile land of Yanxia in Othard, it was a vassal to the Garlean Empire.

[2] 用英寸换算的话,80英寸=203.2cm,60英寸=152.4cm。顺带一提创建游戏角色时,男性敖龙最低身高是203cm,女性最高是158.5cm。



暮晖之民:

暮晖之民是暮晖之母的子女,他们至今没有放弃祖居,依然作为猎人在广袤的阿齐姆草原上过着游牧生活。随着适合放牧的牧场的减少,部落之间的冲突日渐寻常,在战争和流血中,部落不断地组建,解散,消亡,周而复始。根据最新的观测,暮晖之民的部落数目是51个,尽管可能由于最近的分裂和兼并使得这个数字也已经过时了。

分布

阿齐姆大草原

身体特性

和晨曦之民那亮白的鳞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身为暮晖之母的子女的暮晖之民,以他们闪耀着光泽的黑色鳞片为傲。尽管他们的身形几乎和晨曦之民一样,但暮晖之民的身体力量,却在世代战争和冲突的洗礼之后,远远超过了其他种族。

命名法则

暮晖之民的命名相当地传统,即,由名和部落名所构成。它们是独特的,然而只能靠声音而非字母传承下来,因为暮晖之民直到最近之前都没有发展出书面语言。因此,在与有文字的文化接触之后,暮晖之民的个体被迫自创了一些拼写,这使得他们的名字对其他人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惑,并且难以正确(被)发音。

文化

作为游牧民族,暮晖之民部落的富有和繁荣程度和他们所拥有的畜牧群规模相当。从马到牛,再到一些拥有巨翼的野兽,首选的畜牧品种因部落而异,但无论如何,兽群的质量和规模都象征着一个部落的整体力量和地位。肉、皮毛、皮、骨头——暮晖之民不会浪费野兽的任何一个部位。在这样的方式下,畜牧的兽群不仅提供了食物和衣服,还提供了用来搭建类似帐篷那样的临时居所的基础材料。暮晖之民不仅消耗(食用)动物的肉,也会消耗动物的内脏和血液。他们也因为他们的乳制品而闻名,这其中包括一种用野兽的奶酿制而成的酒精饮料。那些在暮晖之民的帐篷(yurt - 游牧地区用兽皮或毛毯所盖的圆顶帐篷;蒙古包)中被分享过这种奶酒的人应当自豪他们被这家暮晖之民接纳为了朋友——至少在那一刻是的。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1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